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德國第二天福森-慕尼黑




     第二天一大早就要離開福森了, 離開可愛的閣樓房間,離開美麗的森林風景. 在旅館吃完提供的早餐有好吃的可頌就前往火車站了. 今天的福森一改昨日晴朗到超標的天氣轉而成為灰濛溼答答的大地,也讓我看見不一樣的福森, 少了豔陽多了水氣一樣是迷人可愛. 漫步的路上看見一步步的福森,每一走一步就對這裏多一份情感. 

    到了火車站遇上一位左右手各拖一個行李箱的阿伯, 看來也是跟我一樣要回慕尼黑的, 想要一同買邦票這樣一張票可以兩個人分,等於火車票只要半價.便上前詢問阿伯要不要買邦票, 誰知阿伯早在來歐洲前就把所有的票券都搞定了, 阿伯不知道有邦票這種優惠也覺得很可惜. 但因為這樣的緣分我們搭火車就一起坐. 旅程中天南地北聊, 阿伯從美國來,已經是半退休的狀態, 趁著時間體力允許自己來歐洲旅行, 我看著阿伯帶好多東西,問他帶了什麼? 他說:"除了衣物外,我還帶了手錶,鬧鐘....等" 我就說:" 帶一支手機就可以取代手錶,鬧鐘等物品. 出們旅行盡量可以一物多用." 另外" Less is more. 像我帶的東西少就可以多走幾個地方. 這就是少即是多的定義." 阿伯聽了也覺得很有道理. 感謝美國阿伯帶著包容願意聽我這位晚輩天花亂墜地談淺淺的人生道理.




    就這樣一路聊到了目的地-慕尼黑, 本來想一路安靜地看風景被更有趣的聊天取代. 火車上也遇到昨日同一旅館南京二人組,他們是公司派來德國出差的, 本來要找我們聊天,看無法加入我們的聊天只好離去. 到達慕尼黑趕緊去今晚要住宿的旅館報到.因為前一天已經探過路,所以很快就到達旅館辦好入住手續.我住的地方是多人房, 選了角落的床位休息,房間很寬敞,而且雙層床都是用木頭做的很穩固不會睡上面的一翻身,下面也跟著搖. 房間中間還有一張大桌子. 此時好希望朋友們能一起來旅行,包下一整間房間, 在房間內玩牌聊天好不開心. 另外就是這裡的衛浴超級乾淨,所謂"乾"就是"淨"的基本,還有房門用磁扣感應, 經濟實惠的青年旅館也把服務做到這樣極緻就是專業啊!




    安頓好後開始走路旅館往市區走走, 這天好像是周末,市區人很多也多賣蔬果的市集. 看到春天出產的白蘆筍很想吃,可惜旅館沒有廚房只好用眼睛逛逛這個蔬果市集.走著走著走到了市政府,正巧碰上建築物上的音樂鐘報時, 看得我目不轉睛是我整趟歐洲行以來最精彩的報時.也覺得歐洲到處充滿音樂聲. 此時的我搭訕路人幫我拍照的功力也到達高峰,一秒內可以鎖定目標, 在腦袋還沒思考行動時,雙腳已經走出去請目標路人幫我拍照了. 速度之快連自己都嚇一跳.

    在福森沒吃到的德國豬腳成為遺憾,回到慕尼黑思思念念一定要吃一次豬腳,一路找Pig leg 完全無所獲,只好去遊客中心請他們寫下德文通關密語讓我找尋. 看德文的字面,很像是英文的大腿環部位,難怪我找Leg都找不到. 遊客中心員工建議我去HB啤酒屋一邊喝啤酒一邊吃豬腳. 出門遊客中心後,還沒到啤酒屋就找到一家外帶餐廳, 可以外帶德國豬腳,而且只要10歐元真的很興奮. 練習說著剛學的豬腳德文加上比手畫腳成功買到我思思念念的德國豬腳, 看著店員豪邁地塞入大把酸菜內心也跟著愉悅.    

    買完豬腳打算返回旅館的酒吧享用, 就在漫步的路上遇到一位當地老頭, 看我親切跟他有問有達叫我去他家做出門在外當然要謹慎只能想辦法脫身. 好在離開時老頭沒有對我動手動腳讓我全身而退. 整場事件印象最深的是老頭鮮紅色框的眼鏡還有少一邊的鏡架. 另外就是老頭跟從餐廳走出來的服務生要紙寫他的連絡資訊,女服務生濃妝豔抹, 臉上的皺紋很多臉上的肉也垮下來印象深刻的臉蛋. 離開後沒多久就看到熟悉的中文字,是台灣駐慕尼黑的辦事處,很想去找辦事處壓壓驚訴說剛剛被搭訕的經歷, 可惜適逢周末沒有營業.

    回到旅館在吧檯點了一杯生啤酒,滋味清新爽口,大概是我喝過屬一屬二美味的啤酒. 連青年旅館的啤酒都這麼好喝,只能說德國啤酒水準真的高. 一邊喝啤酒一邊配豬腳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豬腳太大隻打包放冰箱, 一邊喝著啤酒微醺的我看著周圍的住客, 大部分的人都是兩兩一桌但都沒有交談,反倒是各顧各地看著手上的智慧型電話. 此時的我慶幸沒有手機綁架,可以好好觀察周圍享受當下.



    吃飽喝足把握時間繼續逛市區, 想去慕尼黑啤酒節的舉辦場地Beer Garden 走路過去有點遠只好放棄. 此時華燈初上,夜晚的慕尼黑市區別有一番風情,經過熟悉的賣場百貨卻又因為高掛德文像是蒙上一層紗,熟悉又陌生. 

    帶著筋疲力盡的身體回到旅館, 此時的房間已經有人入住了,原本幻想的獨佔整間房間已經破滅. 甚至睡到深夜,半夜都還有旅人入住,等隔天起床所待的房間竟然全滿. 原來我住的旅館生意這麼好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