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5日 星期六

德國第三天

    今天要離開美麗的德國出發前往東南部的捷克布拉格.待在德國的時間太短,但也謝謝這短時間內福森跟慕尼黑帶給我的秀麗自然跟熱鬧市集讓我對德國有好印象. 


        一大早就要退房, 前一晚就把所有行李都打包好, 醒來時簡單梳洗就可以出門.不用花時間檢查有無遺漏物品也不怕檢查時吵到同房的室友. 多年自助旅行下來已經練就一番輕裝武功.前一晚已經確認搭車地點走起路來很輕鬆. 慕尼黑火車站的整體功能是有設計過的, 如前篇所說住宿會集中在火車站旁的一邊, 周邊大眾運輸又會集中在火車站另一邊. 對於靠火車移動的旅人連結需要的服務很方便,都不需要跑到火車站的遠方或者絞盡腦汁找路. 


     離開旅館後就一路往搭客運的地方走, 中間穿越火車站,肚子餓了要買早餐,火車站就有咖啡店,買了最愛的可頌和一杯咖啡咖啡總共才兩歐元, 還有焦糖等香味糖漿可以自由添加. 手上還有未寄出的明信片, 車站裡有郵筒經過時可以寄一下. 穿過火車站到另一出口時就到了客運站了, 當時的客運車輛不多,一下子就找到寫著Prag的車子, 詢問司機這是不是往布拉格的車子. 司機很豪爽地說是, 還半開玩笑地說:" 要去巴黎,巴塞隆納都可以." 讓我覺得很有趣, 在慕尼黑出國就像在台灣搭客運去北部,去南部一樣便利. 從一大早旅館退房出發到搭上車,一路都很順利不禁覺得好的設計會讓風水變好, 做什麼事都很順利.

    今天去布拉格的人很少, 車上的乘客只有小貓兩三隻, 但是司機還是盡忠職守準時出發. 車內的設備非常新穎,而且很乾淨. 在德國我感受到的乾淨是乾淨到讓眼睛發亮的一種,我對德國的清潔環境感到敬佩. 一路上沒什麼車, 道路又異常筆直跟平坦, 所以身體不用去適應轉彎,減速,加速,急煞, 顛坡等讓人不舒服的情形, 相信容易暈車的人做起來也是很舒服的.



    前往布拉格的路上風景優美,沿路廣大的平原,山丘,森林心曠神怡,加上行駛速度一致,一邊吃著剛買的可頌加咖啡再配上這風景, 人生幾何難得的享受.如果吃不夠,喝不夠. 座位還有菜單, 坐在位置上就可以選擇要吃喝的食物, 感覺自己像在坐飛機而不是坐巴士. 


    路上還經過國境檢查關口, 但是成為歐盟一份子後就廢除了, 車輛自由來往毫不受限,希望世界能一直維持和平, 互信,互助,互通有無. 在歐洲搭客運就能出國對於我這個島嶼人民來說真的太神奇了. 

    整趟行程就在到達布拉格後結束, 一開始不確定已經到達目的地,只是房子變多,道路變狹小,車子開始在街道裡轉圈圈,最後停了下來才確定已經到了夢想的城市布拉格啦! 只是這裡天空灰灰的, 沒有什麼明媚的自然景色, 想起了德國想起了失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