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8日 星期五

阿姆斯特丹附近鄉村的景致, Leiden 萊登, 海邊, Lisse 莉絲賞花





     Leiden 是我要到鬱金香花田的中轉站, 這裡知名的是大學城, 有一座有名的大學在這裡.這裡也是那個夜巡的大畫家- 林不蘭特的老家, 原來林大師在這樣怡人的地方長大, 去阿姆斯特丹也不遠,小時候應該就是具備有純樸鄉下人跟時髦都市人的特質吧! Leiden 對我而言就是比時髦阿姆斯特丹時髦的都市,很多建築物都很新穎, 道路又寬,最重要的這裡有物美價廉的JUMBO超市!!  我從Leiden要轉搭巴士去租單車遊花田, 這裡的公車總站很特別,是在戶外,也沒有什麼候車月台,感覺很省公車站的營運費.








    租完腳踏車我的第一站先往海邊騎 , 對德國人來說荷蘭是他們看海的好去處.從小在四面環海的台灣長大,從來也沒想過一個國家沒有海,看不到海是什麼感覺? 在這邊想起德國人要特別出國才能到海邊看海,戲水,突然覺得住在台灣很好,有山有水而且都不遠.

     五月初的荷蘭海灘還算冷清, 來到這裡有種淒涼的感覺,但是淡淡的淒涼也有另外種孤寂美. 不過在這裡騎腳踏車還蠻開心的,因為道路好平喔! 不像台灣有時候坡度很大,騎的時候很累. 另外就是沒有汽車,公車,大卡車來跟腳踏車爭道, 腳踏車有自己的專用道而且是可以真正連結的道路,不像台灣的腳踏車道常常只有一段, 騎完就要騎到汽車道(像台北的單車道), 要不然就只是觀光用的單車道"截直取彎"(像台中的潭雅神綠園道). 荷蘭的腳踏車道是真正可以通勤用的,而且可以騎很快. 突然想著下次有機會再去阿姆斯特丹應該騎腳踏車去Leiden再去賞花的. 








    在Lisse一帶一邊騎腳踏車一邊欣賞周圍的花田風景, 大概是我在荷蘭的行程裡最享受的一段吧! 一個人騎著腳踏車,陪伴我是綠樹,是大地. 一邊迷路的同時, 也一邊發現新大陸. 五月花季已經近尾聲 (最好的鬱金香花季時節是四月,還有4/30最熱情的荷蘭女王節), 看到的都是一大片光禿禿的土地, 幸好偶爾還有幾片土地殘留幾排綿延的盛開鬱金香,才能讓我親自體會那一望無際的壯闊花海. 看到一大片的鬱金香大概是我最享受中的最享受吧!  一看再看,一待再待捨不得離開. 
     
    透過窗戶偷窺花田旁的農舍, 各個都乾淨明亮擺設精緻, 驚喜農民們怎麼這麼會設計家庭的陳設啊! 除了看花田外, 一邊騎車一邊欣賞路過的房屋也是享受之一.






                  花田,海邊單車之旅中間還會騎進小鎮, 落入人間的感覺到也輕鬆, 逛逛五顏六色的紀念品店, 吃吃當地小吃, 聽聽路人講話的聲音. 在這裡還遇到一間像台灣三商百貨的店叫HEMA, 裡面賣了很多生活用品, 我竟然在裡面買了很不可思議的商品- Hema自有品牌的化妝刷, 便宜但不好用. HEMA雖然都是賣不能吃的東西為主,但是竟然在這裡看到收銀台附近在賣這個時節特有的"白蘆筍" 但是看起來有點乾,不新鮮,就沒買了. 至於傳說中的HEMA熟食在這一間分店沒有看到,要不然又可以大吃特吃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