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

捷克第一天- 布拉格

    到布拉格的第一天已經是下午了.離開德國風光名媚的景致到了布拉格卻變得陰陰灰灰間接影響心情也蒙上一層紗朦朦朧朧地. 在布拉格火車站下車還來不及舒緩旅程的疲憊跟躁動的脾胃就要趕緊找尋預定好的過夜點. 布拉格的火車站古色古香,急忙的路上也只能是囫圇吞棗嚥下經過的美麗建築. 在火車站穿梭,最意外的是布拉格的手扶梯速度超快, 我的手掌必須緊握扶手才能穩住我慌亂跳動的心臟,這速度快到我都擔心這裡的老人怎麼承受得住這樣的速度?

  •     在火車站換一點當地錢幣克朗備用,剩下要換的金額就到市區再去比較,兌換. 布拉格過夜的小旅館在新城區靠近查理士大橋一區, 在火車總站的西邊約1.6.公里的距離. 我選擇用走的,一來可以沿路可以看景致,二來不用研究大眾交通路線.當然行李少也是一個原因,可以自由自在地選擇路線.

    

     布拉格對觀光客的我來說分兩大區, 就是以城堡為主的舊城區跟有很多商店為主的新城區. 新城區有許多旅館也是我住宿的地方. 而新城區的中心點是鼎鼎大名的天文鐘. 以天文鐘為中心往到火車站這區間像是商業區,比較現代化,這裡也有大型超市可以採買生活用品. 天文鐘的西邊到伏爾塔瓦河邊就比較傳統,同時也是觀光客聚集的地區,食衣住行育樂應有盡有. 住在這裡每天從早到晚都能體會當觀光客的樂趣.

    我從火車站一路走一路欣賞城市的點點滴滴.經過天文鐘後道路開始紊亂,宛如樹幹開始分枝無限綿延到看不盡的角落. 紊亂的小路似乎又說好的似, 在某條小徑的盡頭又會開放一個出口讓毫無頭緒的旅人走出這條宣告出局的迷宮,但是一走出來後卻又發現自己上當走回當初走過的路. 我住的小旅館就是身處在這樣的環境裡,以至於我按照預定時間走到旅館附近,卻另外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跟精力找到這段路程的終點.


    在不斷問人的情況下終於找到跟我訂房資訊看起來一致的門牌號碼. 但是眼前的是一個賣畫的藝廊,一點都不像可以住人的地方.但是我沒轍了,這是最後的希望了. 鼓起勇氣往在通道裡賣畫的藝廊走去, 老闆跟我說旅館在樓上, 往樓上走還真的是旅館是我預定的旅館, 心裡綻放朵朵煙花為我喝采.一遇到旅館人員我用英文小抱怨的說你們這裡也太難找了, 對方說:"對啊,我們這裡有點難找,也有客人說過." 但是最終還是找到這裡我也安心沒什麼好計較了. 

    旅歐的一路上因為只有一人,所以都是訂多人一房的房間,經濟實惠. 布拉格的這間旅館有用餐區,可以在外面買食物回來吃.房間都是住女生,住起來比較自在,而且住的似乎都是來自東方的女生,文化相近也很好聊天,就跟一位來自日本的女生天南地北地聊也忘了聊什麼,但印象就是聊很久. 安頓好行李後,趁著天還亮著直奔離住宿點不遠的查理士大橋.


     一走出旅館就很熱鬧,到處都是觀光客, 紀念品店也布置得很美麗,讓我的心情也跟著愉悅起來.對布拉格第一眼的灰濛印象也逐漸變得亮彩.走上鼎鼎大名的查理士橋, 橋面寬廣平坦, 最特別的是橋面上有街頭藝人演奏樂器, 演唱,甚至拉線人偶. 這一座走來好精彩.



    本來能走到查理士大橋就很滿足,走過大橋來到舊城區人潮更多,吸引著我持續往前邁步. 跟著人群走來到高處,就在這裡看到了那滿是湛紅屋頂舞成的精彩跳躍,是經典的布拉格景致之一,要在舊城區才能看到.


     高處看完後就往下走到河邊,本來想靜靜地跟伏爾塔瓦河相處,沒想到在這個冷門的地方遇到一位西方美女正在自拍. 想起一路上一個人旅行獨照的不便,就主動問這位女士需要幫她拍照嗎? 於是開始展開話題. 漂亮女士說她是位演員,父母來自德國跟法國,現在在這裡拍攝電視劇,飾演一位修女,現在是利用拍戲的空檔出來看看布拉格的風景. 哇! 我竟然遇到明星了! 看這位女士很瘦,氣質有點像奧黛麗赫本,我感覺她應該真的是位演員. 可惜我太害羞了沒有要求跟她合照. 我們後來就去市集,她請我吃當地的甜點Trdelník肉桂捲,外型像房屋的煙囪,我也叫它煙囪捲. 這是我第一次這種甜點, 當時有些許寒意, 天冷吃暖呼呼的甜麵包頓時感到幸福. 


    吃完甜點明星美女要回飯店了,我則帶著踏遍願望景點的心滿意足漫步回旅館,走回新城區好奇的心還是止不住繼續探險,又多走了路去天文鐘晃晃.此時天色漸暗,回到旅館附近,原本灰濛的景致華燈初上搖身一變像是戴上珠寶一樣金碧輝煌.望著平靜的河面和綻放的光點,才半天的布拉格已在我人生的回憶裡留下一個位置.晚安~布拉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