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腳踏車王國

 

    在荷蘭看到許多人騎腳踏車移動, 尤其像在阿姆斯特丹運河很多的地方, 看到的都是騎腳踏車的人, 幾乎看不到摩托車或汽車. 荷蘭人騎腳踏車騎得很快,很急. 有好幾次想要問路, 但是都來不及攔下騎腳踏車的路人. 好不容易攔到一個疾行的單車路人, 他臨時停下來的煞車聲響徹雲霄, 覺得不好意思攔對方下來.






    除了荷蘭車單車騎得快外, 腳力也是一級棒的, 在這裡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腳踏車, 有拉的也有推的,有載人也有載貨物, 真是看得我嘆為觀止. 還有看到一位媽媽載小孩經過, 看到一個,兩個,三個~~~~一台單車竟然有四個座位, 好像看到單車公車一樣. 除了展現腳力也看到荷蘭人的花式騎車法, 曾看到一位小姐在騎車, 另外一位小姐就跳在行進的腳踏車後座被載走了, 感覺像看單車馬戲團.




    在荷蘭的這幾天,到處都可以看到腳踏車, 尤其是停得滿滿滿的單車停車場, 在台灣只會看到摩托車有這樣的景象吧!  而且荷蘭的腳踏車停車場竟然還可以停兩層,又嘆為觀止了! 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停上去的?腳踏車在荷蘭人生活的普遍性,比起台灣, 荷蘭才是真正的腳踏車王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