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1日 星期五

家中到中正國際機場


從三月開始準備一直到五月初,彷彿一輩子都不會到來的不真實.從到數一個月,到數一個星期,到數前一天,出發這天終於到來.相較於出發前安排旅程的忙碌,一切的準備都被要求在出發前一天的夜裡告一段落,出發當天只有等待,無所事事的等待.

下午三點多的飛機,算算時間,要在早上11:20從家中出發,遊歐的旅行從出發當刻就展開,一切都是第一次.恍如時辰到拖也拖不得,背著將隨我浪跡天涯的小背包,母親工作中抽空載我去家附近的火車站,我搭車到中壢火車站下車後,根據網路資訊找到了往高鐵車站的公車,公車在市區繞了好一陣子出了鬧區感覺就往高鐵目的地直奔而去.到了高鐵站馬上就發現隔壁停的是往機場的巴士,立即購買車票帶著行李上車.


或許是一個人旅行擔心多,即使搭往機場的高鐵專車,感覺也是晃了好久才到.好不容易順利到達機場,辦理登機手續後,緊接著在機場內的保險公司辦理保險.果然,現場推銷的保險價格,都比事前屬意的保險高,內心不禁吶喊:還好有做一點功課,要不然保了什麼險,要怎麼保障都不知道. 保險公司的小姐得知我將前往歐洲,拿出一塊牌子跟我說明:"歐洲申根國要求入境旅客要投保一定金額的保險,海關會抽檢,如果發現沒有保到一定金額會現場要求加保,而且金額絕對會比在台灣保得高."


聽後心頭一驚,怎麼事前查資料時沒聽說過,思考過後半信半疑用著賭賭看的心情保了當初與預計相近的金額,雖然還是比原訂高了些,但至少不會高出能力能負擔的範圍.後來到了巴黎海關後入境順利得完全忘記保險最低金額這件事,而且保完險後候機時無聊重看保險的收據,全都是中文,心裡想,櫃台小姐的話擺明就不穩,若是要拿給歐洲海關看保險證明的話,至少要開個英文版本的收據給我.一個人去陌生國家已經夠緊張了,加上還沒出國就有被胡弄的感覺,心情不是很順,但調適自己想到目前事情都是迎刃而解,要用輕鬆的心情出遊.

在往候機室的路上使用機場的電腦跟朋友報平安,雖然速度慢到快抓狂,但後來跟到上海機場連抓狂的機會都沒有(因為電腦壞了沒得用)能夠抓狂還是值得感恩.在候機室等機時,巧遇從同個鄉鎮來的旅行團搭同班機去上海,之後轉機去北疆,跟我聊天的婆婆對於他們這次要去的景點很得意,而她以為我要去巴厘....島,我說我要去巴黎,法國的巴黎,她才恍然大悟,覺得一個人去那麼遠的地方很勇敢.不過如果可以,也不想要勇敢,要不是旅伴難尋也不想一個人走,看著他們一團大夥輕輕鬆鬆出遊蠻羨慕的.但是我要去巴黎喔,旅行要去一個月喔,想起來還是很開心.


跟著一群即將出遊的台灣旅客跟即將返家的大陸客搭乘同班飛機,我們要去上海了~ 在飛往上海的旅途上做我旁邊的是一位打扮入時的媽媽,她在巴厘島有家旅行社,這次要飛往雪梨,會選擇搭這家航空是因為在上海轉機,她回來要去上海辦點事.當我得知老闆娘也在澳洲住過,便開始聊起在澳洲的生活,這麼有一搭沒一搭的就聊到上海了,原來台灣飛上海可以這麼快啊.老闆娘跟我說下次可以去峇里島玩,我心裡想的是:可以跟您要優惠嗎? 我真是十足的眼界小又不夠厚臉皮的旅行客啊.


要準備搭乘的飛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