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 星期四

巴黎地鐵車廂門關門超猛烈

 


    各位讀者要注意,巴黎地鐵車廂的門在音樂響後,大約只有一秒的時間可以上車,之後就毫不留情的"立刻"關上了, 而且是很用力,很猛烈地關上, 彷彿是會把乘客夾成兩半的那種力道. 

   從戴高樂機場搭火車到市區後要轉搭市區地鐵到住宿點. 第一次搭巴黎地鐵正逢早上七點遇上上班尖峰時刻, 乘客進出很繁忙. 列車來了, 我站在車門前聽著美妙的音樂聲,正準備上車時,沒想到被後方的小姐推擠,推著背著行裡的我,她把我擠過上了車, 而地鐵車廂門也在我面前猛力關上. " 砰" 我的心也跟著"砰" 一聲嚇一跳. 

    巴黎的地鐵車廂關門的時間怎麼這麼短,還這麼用力. 彷彿要夾死這些走得慢的乘客. 本來還有點惱怒推我的小姐, 但是她若不推擠趕上車,可能就搭不上那班車了. 此時的我慶信沒耽誤到她上車.

   有了這個震撼教育後, 下一班地鐵來臨前,不敢大意, 無心聽著美妙的開門音樂聲,只想趕在車門把我夾成兩半前上車. 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下,我幾乎是連滾帶爬才上了車箱. "鷗彌陀佛" 感謝主,感謝老天爺,我成功上了車.

   巴黎地鐵車廂的座位蠻特別的, 在靠近門口處有"折疊椅" 固定在車廂上. 人多時是闔起來的. 但是人少時, 可以自行打開來坐. 只是盛裝打扮的上班族坐在這簡陋的折疊椅上有點格格不入. 另外就是逃票問題, 親眼看到一些黑人就把地鐵出入的閘門當作鞍馬一樣輕鬆跳過, 而且地鐵管理員好像也不太管他們逃票. 時至今日巴黎的驗票閘門應該會越蓋越高吧!才不會讓這些體操選手輕易地越過閘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