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7日 星期六

捷克第五天- Český Budejovice- 義大利

    經歷過昨日又陰又冷的CK古鎮,今日的古鎮出現陽光,重返昨日走過的蕭瑟小路,在陽光的照耀上顯得風光又明媚. 不禁慶幸自己在離開前可以看到不一樣小鎮也可惜自己只待一夜就要離開了, 無法參與小鎮有趣的活動: 泛舟. 



    所幸早上要參觀的小鎮城堡也顯現出明亮的風情讓我期待. 一大早跟著觀光客等待進入城堡. 跟德國新天鵝堡一樣要參團才能參觀,管理訪客或許是為了保護古蹟吧! 加入團體的好處之一會有導覽,無奈我去的時段只有德國團, 考量已經訂好搭巴士離開的時間, 在館方工作人員詢問下, 我硬著頭皮參加了"德語團", 所以當時的講解都聽不懂,我的注意力便放在德國團員的行為跟城堡內部的陳設上. 
    德語團的成員很安靜,但是又很認真聽講解, 有時候還會發問問題.也不太會脫隊太久. 城堡內部真的很華麗,可以透過擺設重現當年生活的場景,真的超精彩的. 可惜的是遇到有趣的角落也不能註足太久因為會有工作人員提醒趕上該團導遊的腳步. 城堡內不能拍照, 留在腦海的印象就是非常生活化的廠景並且認證值得前來再次參觀, 只是下一次要參加聽得懂的語言的導覽團.



    小鎮的風情真的很迷人,沿路都是精緻的店面裝飾或者餐廳布置,一個轉角就是一個風景.或許這就是CK古鎮迷人的原因之一.



    參觀完古堡就到了離開小鎮的時刻, 回到住宿的小旅館, 離情依依看著這個曾經獨佔過一晚的小房間, 回顧著迷你的小廚房,小餐廳和小迴廊,一切都是那樣小巧恰到好處空間,讓我不停駐足. 

    背起行囊重新走回昨天讓我驚慌失措的公車站,彷彿很久遠. 心境不同看待同樣的事物卻也不同. 再會了CK古鎮,下次再來看你. 搭上車往下一站CB小都市前進,今天要從這個都市搭火車前往義大利. 正式結束這趟歐旅的捷克行程.



    Český Budejovice我將這城市簡稱CB,是一個小城市,據說是知名啤酒百威的發源地, 擁有一個全捷克最大的廣場. 我來這個城市主要是搭火車出國, 順遊附近景點,揹著行囊靠著雙腳步行欣賞這座比CK大的地方. 


    天氣很好,陽光出來,我先走去離火車站較遠的公園, 公園很大.沿路可看到出來散心的民眾.或許也是空間變大,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也拉遠,覺得自己好孤獨,懷念起CK古鎮,一直懊悔怎麼不在CK多待一會呢?旅人似乎都有這樣一個毛病, 初來乍到總是會想起上個景點的好. 

    快要離開捷克了,身上的捷克克朗也快用完了.想用歐元換個200元台幣還花用, CB這裡個私人換匯不如布拉格密集且方便,只能去銀行換外幣, 但是兌換金額太少不讓我換克朗. 只好守著僅存的克朗謹慎使用.
    離開了風光明媚卻讓我感到孤獨的大公園, 走回有名的大廣場,此時想上廁所, 但在歐洲上公廁多半要收費,現在用克朗每一分都要精打細算的我要把錢用在使用公廁上著實為難.只好在廣場高塔觀光景店處詢問工作人員公廁,沒想到就在這裡的公廁可以免費上,真是太開心了. 



    CB這個城市雖然不得我心,但它比CK好的一點就是有大型賣場可以逛,抓緊時間閒逛賣場,但是因為現金不夠也無法刷卡什麼也沒買. 精打細算的我最後把所有的捷克克朗拿去買賣場內中國外賣的炒飯.不知道因為太久沒吃飯還是怎樣,覺得這家的炒飯實在太美味,而且能在這裡遇到東方面孔覺得超級親切. 所有錢都拿去買飯了,但我覺得很渴.最後解決方法就是在後來搭火車的時候去廁所喝幾口水讓自己不口乾舌燥.




    話說一到CB就先去火車站探勘搭車情況,一個人旅行總是比較謹慎,尤其到非英語系國家,看月台的安排,看剪票地點以及看火車資訊. CB的火車站很簡單不像是會載人出國的火車會經過的地方.或許是太早來還沒有要搭的列車資訊,心中的大石還無法放下,這是此次歐旅最後一趟跨國旅行,不能出錯.終於到了要搭火車的時刻但是還是看不到搭乘的列車資訊.

    隨著火車發車的時間越來越近心裡越來越緊張, 提早走到月台上先確認火車應該從哪個方向來. 在差不多的時間出現了一輛火車停靠, 因為火車沒有寫目的地是義大利威尼斯, 只好詢問路人, 用英文詢問的結果,連續兩對民眾跟我說這是去義大利的火車. 就在要上車之際第六感告訴我還是再確認, 此時在捷克的第四面金牌小天使出現,是東方面孔的留學生不但會說英文還會說中文,告訴我要搭的火車下一班才會到. 此時"千萬不要相信捷克人的YES" 這句話又在我腦海出現. 看到東方留學生覺得很親切,但覺得他沒有很開心,話不多.希望這位金牌小天使日子能越過越好. 
就在東方留學生的幫助下順地搭上通往義大利的火車.

    再會了捷克,期待不久再相見.

沒有留言: